耗材介紹電解水RO逆滲透關於NSF


首頁  
► 電解水
banner

電解水的由來

世界上的某些區域與其他地方相較有明顯的高齡化現象,人們很少生病,平均壽命也高出許多,就把這些地方叫「長壽村」。像是日本的山梨縣崗原山村、前蘇聯 的高加索山區、中國大陸廣西省的巴馬瑤族自治區。這些村落的居民不分男女,平均年齡都超過一百歲。

大約在二十世紀中期,這個現象廣泛地引起了遺傳學、醫學、生物學、營養學等各領域學者的注意,紛紛著手研究,想要挖掘出人類長壽的秘密,然而真相卻始終沒能 解開。直到數十年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醫學界終於揭開了長壽村的神秘面紗,原來答案就在居民賴以維生的溪水中。這裡的溪水,水質呈弱鹼性、分子較 小、含豐富的礦物質,且帶有能量、 滲透壓。

從此醫學界便著手研究,如何能以科學方法製造出相同性質的水,讓人們藉由日常的飲水得到健康,進而獲得長壽。而正是以精密的電解水科技,創造出與長壽村同樣條件-鹼性、小分子團、豐富離子鈣 ( 活性鈣 ) 的生命之泉。

電解水如何產生?

A:一般說到「電解水」,指的是去除酸根後的「鹼性電解水」,因此又叫「鹼性水」、「離子水」或「鹼性鈣離子水」。其產製方式為:在水中施以直流電壓,經電氣分離,分離出鹼性水及酸性水。電解的過程中,水裡的鈣、鎂、鈉、鉀等礦物質多聚集至陰極,增加氫氧離子 ( OH- ) 濃度而成為鹼性水;氧、硫酸、硫磺等,則被引至陽極,增加氫離子 ( H+) 而生成酸性水。

電解後陰極產生的水偏鹼性,含有較多的鈣、鎂等礦物質。由於鹼性電解水已和酸根分離,沒有了酸根,經飲用後進入人體不但不會造成結石,活潑的鹼性離子反而 會在人體內尋找累積的酸根離子 將它中和後排出體外。

電解水具有哪些特點?

可以供給平衡的礦物質,自來水中的礦物質多屬結合性礦物質,經由電氣分解後,可轉換成離子化礦物質,有利人體吸收,同時去除不必要的成分,如所有帶負電的化學性、有機物質。 可利用電位還原製出體內用的鹼性水和體外用的酸性水(鹼性還原水)可清除人體致病因子自由基(活性氧)抑制胃腸異常發酵,酸性氧化水可做殺菌、消毒、美容收斂作用 透過電氣分解後水分子團變小,滲透力、溶解力變強、移動速度變快,使水更具活性,能促進體內環保,使各器官活化,提升人體自癒力。

電解水的功能有那些?

電解水經過電解之後含有豐富的鹼性水溶性礦物質,如:鈣、鎂、鉀、鈉等有益礦物質。電解水的水分子團組成由一般15個減為6個,使得水分子容易進出人體細胞促進體內環保。 電解之後的氧化還原電位(ORP)由+500MV逆轉為-150~-350MV,有助於消滅人體的活性氧(過氧可做出酸性的收歛水及殺菌水。

一般淨水器的水和電解後的水有何不同?

A:淨水器是家用濾水設備最簡易基本的,無法改變水的分子結構,但水經過電解後水分子團會變小,滲透力會增高,水分子數會縮小,有益人體吸收。 而一般淨水器濾過的水無法改變PH值,而電解之後的水,則可以根據需要調整PH酸鹼值,以健康的角度是有益人體需要。

地下水源適用電解水機嗎?

不建議,以目前台灣的地下水源大多均由河川、溪流等等四面八方匯集而來,且水源大多未經過衛生單位檢測以及自來水廠的處理,容易有重金屬等等的化學污染,所以目前電解水機仍無法安心使用在地下水源。

電解水日常生活運用常見問題 - 電解水日常生活的應用?

鹼性水的應用 蔬菜水果食用前,請將鹼性水和蔬果浸泡30分鐘,可中和殘留在蔬果上的化學物質;浸泡後,蔬果可保新鮮,不易腐壞。將動物內臟、牛羊肉等浸泡鹼性離子水中20-30分鐘,可去除腥味,洗淨後炒炸,味道十分可口。

飲用篇 :1. 飲酒後,喝2-3杯鹼性離子水,可中和酒類酸性。2. 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鹼性離子水,促進腸胃蠕動、體內環保。3. 運動或洗三溫暖後,喝鹼性離子水,能迅速補充因排汗流失的電解質。

沖泡篇 :1. 使用鹼性水泡茶,可使茶水色澤更好更芳香。2. 沖泡咖啡,可消除苦澀感史咖啡更香醇。3. 以鹼性離子水加入威士忌等酒類,可中和酒的酸性,香醇順口。4. 以鹼性離子水結成冰塊調酒、果汁等,滋味更佳。

園藝篇 :1. 盆栽植物用鹼性離子水澆灑,花木生長更茂盛。 2. 插花時鹼性水可使花材延長開花時間。 3. 種子下種前,先以鹼性離子水浸泡,可促進發芽,長出健康的苗。

酸性水的應用 1. 收斂作用 :酸性氧化水可當收歛水,適合洗臉,可養顏美容。2. 消毒作用 : 酸性氧化水能抑制一般細菌繁殖,亦可替代漱口水使用,寵物洗滌可除臭。3. 清潔作用 : 酸性氧化水可清潔食器、玻璃、眼鏡、家具等物品,具消毒殺菌的作用,對居家衛生有莫大助益

電解水日常生活運用常見問題 - 用電解水泡茶真的會比較好喝嗎?

A:因為水是茶色、香、味的載體,茶多酚屬於黃烷醇類的兒茶素衍生物,具有許多酚羥基。當茶葉中成分的酚羥基與結構化的分子集團水以氫結合後羥基得到保護便很穩定,會更容易被水帶進人體細胞。(用電解水冷泡茶葉比熱水還快呦!)。

電解水日常生活運用常見問題 - 鹼性電解還原水可以用於服藥嗎?

水是一種介質,電解水由於水分子團變小、溶解力增加,因此服藥時使用電解水,會加速藥物的溶解,使藥物的強度增加而縮短藥效,所以電解水建議是不用於服藥。建議使中性淨水的段數服藥較安全,以免影響您藥效及吸收時間。

電解水日常生活運用常見問題 - 電解水經過煮沸或長時間的擺放是否就失去功效了呢?

電解水的還原氧化電位(ORP)即消除自由基的能力,會隨著光電熱氣而慢慢還原,即消除自由基的能力變差,所以剛生成的電解水消除活性氧的能力越強。


首頁 關於金樹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水知識 服務據點 連絡我們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25號  Mon - Fri: 8:00 am-5:30 pm Sat: 8:00 am-4:00 pm | 服務專線:0800-220-568 | 2011 GoldenTree Alrights reserved.
Facebook粉絲專業 MSN線上客服 Facebook粉絲專業 Facebook粉絲專業 MSN線上客服 Facebook粉絲專業